close

雙和-6  

阿母因長期喉嚨使用過度.到離家近的雙和醫院求診.

耳鼻喉科的王醫師說須要開刀(其實之前別的醫院也建議開刀)

於是我和阿母速速安排開刀這三天的所有事宜

包括請高雄妙阿姨北上幫忙照顧阿嬤

而LONG則是把DD帶回山上照顧..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5/26中午醫院打電話來通知要住院了.雖然阿母都說不緊張

但入院後血壓偏高.足以說明他內心的緊張.其實我也很緊張...

 

5/27開刀當天.一早我送johnny去上課.路上看到好多救護車

告訴自己那只是碰巧.不是會壞預兆的.阿母一定沒事的...

9:50阿母進手術室了...DD的表情很嚴肅

一直說他心情不好.他很擔心阿嬤耶~

我微笑安慰他.但我的心裡想..一定沒事的

11:30終於看到阿母的名字下方由手術中變成在恢復室了

手術完成了.一顆心的放稍稍放下了..

我和DD還有LONG都在門外等待著阿母...

12:30阿母回到病房.看到DD的表現.忍不住握住DD的手

大弟說:DD快要比我們孝順了!呵呵~

晚上六點終於到了阿母可以進食的時間

下午期間.阿母有發燒.也有吐一些...

第一口喝水..第二口喝水..阿母的表情是傷口很痛很痛很痛..

我說慢慢喝...

我遵照護士的說法.買的都是流質的.粥.布丁..等

但阿母很痛苦..吃不太下..又有點燒..

護士幫阿母打止痛針.希望改善阿母的痛苦

想到阿母愛看韓劇(前晚還請二小時回家看韓劇)..

二話不說馬上到地下室租台電視(一天250)

希望能讓阿母轉移注意力.減緩一下阿母痛苦的感覺

也許是止痛針發作了.阿母喝了一點點粥.還看了一會兒韓劇

晚上感覺阿母睡的還可以..

5/28 今天是要出院的日子..但阿母睡醒後感覺還是痛苦.看到痛苦的表情.我的表情也跟著痛苦了起來

情緒有點負荷不了.眼角泛淚..

於是走到外頭看著下雨的街景.緩和一下情緒.不能難過.要想辦法處理

後來有麻醉人員來了解.並說明阿母為何那麼痛苦.安慰我們不要那麼操心

同時也說等等再回門診.再檢查一次.如果傷口沒有感染..就可以安心出院

護士又幫阿母打了一次止痛針(雖然阿母一直排斥打針)

代理醫師幫阿母上麻醉藥.從內視鏡看傷口.

說有些紅紅.但不是感染..傷口也OK.

會幫忙再開些止痛.及漱口水..等等

還幫阿母安排提早回診的時間..

看到大家都那麼用心照顧阿母..阿母的表情可能也因為止痛針起作用..比較沒那麼痛苦了

心感覺踏實點了.幫阿母辦出院手續..希望阿母的傷口一天比一天好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