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鋤燒-8  

有沒有這麼忙啊~這個約竟然喬快一年,雖是如此,卻是個值得的等待,因為這晚,意猶未盡的除了開心還是開心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今晚的用餐氣氛很不一樣,因為沒有寶貝相隨,單純就我和生命中不同時期的兩位好友餅小妞和阿蕾一起聚餐,

原以為可以很優雅的享用晚餐,沒想到中途卻被二位好友輪流吐糟,說我年少輕狂,笑我精力旺盛,聊著彼此和我旅行

時的爆笑行徑,我被虧到說不出話來,笑到眼角直泛淚。

      好吧,我承認我是瘋狂的,但也更感謝這兩位朋友不離不棄的陪我瘋陪我狂,並在旅行途中信任我、照顧我,如果

沒有這份瘋狂,又那來的如此美好回憶呢??人生就該當下把握,雖然都已過去,卻會一直精彩著彼此的回憶。

 

鋤燒-2

經過一來一往的詢問後,我們三人終於決定了今晚的聚餐地點:板橋鋤燒。

鋤燒-9

「鋤燒」是日本飲食文化中,最獨特且被日本訓化的牛肉鍋料理。

鋤燒的語源有許多傳說:有一次,德川家康去獵鷹途中,忽感飢餓時命人在鋤頭上烹煮燒雞肉而得名。

鋤燒-25

桌上餐具不少,我有點茫然,畢竟是第一次來訪。

鋤燒-10

這是壽喜燒專用的醬汁及水,用來調整味道的濃淡。我乍看之下以為是飲料,阿蕾馬上笑說,你要喝嗎?  ><果然是損友一枚。

鋤燒-17

前菜有三種選擇:我們各擇其一,山藥蕃茄沙拉、青木瓜絲、韓式泡菜。

鋤燒-26   

飲料都是一壺裝,口味有三種,蔬菜選擇約有三十種。

鋤燒-11

肉品則是豬肉與牛肉兩種選擇,明明主打以安格斯牛肉聞名,但送來三次卻都非也,後來打去店家問,只是回答不好意思,

有陣子推的是牛五花,@@|||。

鋤燒-14

壽喜燒正統吃法是隔著金屬加熱,醬油高湯及數種食材為湯底,煮到最後會比較鹹,所以湯是不喝的。

因此壽喜燒被日本人稱為「沒有湯的火鍋」。  

這是我第一次吃壽喜燒,感覺有點新鮮,看這鍋子像不像鋤頭。

鋤燒-16 

而壽喜燒的沾醬就是生蛋汁.....拿著筷子去「吐」蛋黃....蛋黃不會散開。

把煮熟的肉沾著蛋汁,吃起來味道非常爽口。

鋤燒-19

滿滿一鍋料,左下角的魚豆腐藏有起司,好吃。

鋤燒-22

哇~真是美味。

鋤燒-23

這招叫曬豬肉。

鋤燒-13

豪邁吃肉,整盤皆下。

鋤燒-20

因這蛋都不便宜,所以餅小妞突發奇想的煮了一顆蛋包。

鋤燒-24  

鋤燒-4

木耳蓮子湯

鋤燒-6

紅豆冰

鋤燒-5

新鮮水果 

 

鋤燒-27 

吃......好......飽.......哦!!!

 

鋤燒-30

今晚有好友、美食相伴,聊天聊地聊東聊西,好友就是沒限制的聊,無止盡的聊,說人生道未來,管他是胡說八道,

還是人生大道,總而言之:好友,就是聊不完的話,笑累了,回憶卻不累。 

到家後看到兩位好友都用手機在LINE留言著:今晚,我很開心。

 

這一晚,夠了。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220 台北縣 板橋市 民生路2段16號

電 話:02-29562997   
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
網 址: http://www.justforfun.com.tw/sukiyaki.htm

arrow
arrow

   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