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.jpg  

晚上阿母跟我說   他去接Johhny放學時 

  老師告訴他  今天Johnny在學校抱同學  可能沒抱好 

  不小心害同學跌倒了    額頭上有點紅紅的

我趕緊問:有沒有事

阿母說:應該沒事  有事老師會說清楚

我問Johnny:  你是抱他  還是打他

Johnny說:是抱   但不小心害他跌倒了

Johnny接著說:我有跟他說對不起啊~

我說:下次玩要小心點.要注意安全!

最近一直在規範Johnny的行為

而他也一直在進步中

原來面對小孩的生氣

不是一昧跟他說:不准打人..

而是要告訴他:生氣時你可以

1.深呼吸     2.告訴媽麻或老師    3.你可以轉移注意力..等等

而不是用拳頭來解決....

Johnny很好溝通...

努力記住我的話

面對他的改變  我也看在眼裡

睡前特地到便利商店買了一罐品客及一瓶美粒果

我跟Johnny說

明天拿去跟你的同學賠罪   表示你的誠意

Johnny點點頭   還跟我討論說

明天吃飯的時候再跟他說

我說:好~

我怕Johnny不懂得應對

於是和Johnny練習對話

Johhny慢慢說

對不起~我害你跌倒了

這個請你吃   不好意思

OK  過關

準備睡覺

明天Johnny要學著去處理自己的爛攤子

加油~

(我應該再跟他說:這個錢要由你的存錢筒出才對...^.^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