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-14  

昨晚開始對   兩個寶貝實施   發放乖寶寶卡

(還特地選了機器人的圖案~真是用心良苦)


跟寶貝約定


集二十張有個小禮物

集三十張卡可以吃肯德基蛋塔

五十張則有陀螺玩具...等等

 

但DD卻一張也沒

於是故意請DD把客廳的電視  電燈關好  桌子 收好  放好

讓DD有機會可以拿到機器人乖寶寶卡


但Johnny積極的搶著完成   (我故意不

DD一副很失望的樣子   (嘟著嘴)


Johnny說:媽麻~我完成了

你可

以再給我一張卡片嗎?
阻止)


我腦袋猶豫了一下

說  不行


我跟Johnny說

 

因為你乖而給你的小小獎勵

不能因為   為了要卡片   而有目的幫助人家

也不能因為有卡片拿   只在家裡乖   一到外面或學校就不乖了

 

(希望他真的是有聽懂)

Johnny  點點頭
發卡片給你一種鼓勵你的行為Johnny昨天很努力的表現   共獲得了三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